本A

“如果他们问你为什么不报案?”
“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做,老弟。我不知道是该发疯,还是该上吊。”

啊,是葡萄!

乱才出阵回来,手里握着一把硌手的福豆,自门前过,看见药研拎着一串犹在滴水的大葡萄,便欢呼一声,绽开一个孩子般由衷喜悦的笑靥。

喂喂,怎么?药研为这意外的会面提了一口气,下意识绷紧了脖子,防备地向后退开两步。

乱噘嘴,从鼻子里冒出个气音儿,仿佛很不屑的样子,药研看清来人,好像一块石头终于落地的安心感比错愕感来得更快,这才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。原来自己手里还有串葡萄。

哦,原来是这样。他于是想,以他们长久相处的经验,接下来他就会得到几句劈头盖脸的“小气!”“我要告诉一期哥!”“谁要吃你的”之类不甘示弱的奚落,乱必定再瞪他一眼,然后迈着胜利者几分倨傲意味的步伐扬长而去。一念间他已经后悔了,虽然乱的责难还没来,但他已经前想三步后想三步的开始责难自己,他当然并不是小气,不是多宝贝一串葡萄,更不可能不愿意与乱分享。这算什么。他们究竟有多久没见了,药研对时间的度量在乱的身上总有微妙的差错,而此刻他们本该坐在一起,分享一串冰凉的葡萄,当然主要在吃的是乱,主要讲的也是乱,乱会讲这一段时间在各处的见闻,队里有哪些人,他们往哪里去,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,谁又出了风头,听说乱已经去了新的战场,那么今天乱应该会向他描述一番新的敌人毫无新意的糟糕品味,“鬼先生”,乱这样称呼他们。他会坐在一旁安静地听,根据讲述者的需要适时的插话,或疑惑,或惊讶,或赞同,或安慰,乱随之舒心地继续滔滔不绝下去,顺着药研为他挖通的航道,指引的方向,他就放心无虑地向前肆意奔涌,等他终于跑累了,话头又会戛然而止,然后好像才注意到旁边有个药研似的,突然抢去听众身份,把话语权塞到他手里,“啊,你今天都干什么啦,有没有发生什么事情啊,主人呢?一期哥呢?兄弟们呢?其他人呢?”

本该是这样的。现在因为他一时惊诧,本能的防备起来,乱误会了。接下来还有一种可能是乱根本不会说话,皱皱鼻子直接就走了。无论如何,那些冗长的喋喋不休的谈话都已经消失,消失于此刻,虽然以后必定还是要说的,再邀约也不必了,看乱的衣着形色,大概还有事要去找审神者。乱自然不会在意,没有人会把一串葡萄放在心上,脱口了一句话,也没什么。只是为着这突然出现在眼前的,似乎已经——若是不算是梦里——长久未见的来人,他心里突然生出一种抉择的遗憾,并之前那点后悔,难免有点懊恼。

然而乱只给药研懊恼一小会儿的机会。乱先是打算走药研想的前一条路的,可他顾着看药研,话到嘴边又没了。一向沉稳的药研竟像被他的登场吓着了,一手提着葡萄,僵在那儿愣愣的,又似若有所思,却慢慢的蹙眉,可见思绪已经飞到九霄云外了。乱鲜少见到药研呆呆的样子,恶作剧在这位身上总是不会成功,可现在看来,怎么竟像是突然吃到了苦瓜呀,然而又不发作,果然是药研才会有的表情啊,一点都不可爱。

乱近日被审神者打发去远征组,终日在各处奔波,就是回来了,也是稍微整顿一下就立马出发去下一个目的地,好不容易结束奔忙,从远征组调出来,又被拉去讨伐鬼先生。哎呀,真是累死了,这期间都没见过药研,这家伙,在本丸无所事事好久了吧!也不来看看我!不过,这说明药研一点都没变,也没有长进。乱倒满意地下了结论。

啊,其实比起想吃葡萄,好像还是更想药研一点点。

不过葡萄还是要吃的。下一瞬乱就三步并两步闪到药研身前,一手扯住他的领带,防止他再后退,另一手凑到他眼前,慢慢张开拳头,藏在他手心的福豆静静的躺在两人之间。

我拿这个跟你换,总行吧?

跟我换?药研被他拽着还是反应不过来,重复他的话,看着福豆,这是什么?

福豆啦。不要明知故问了,你难道不知道?还是真笨了?主人叫我们去投豆子你也不知道吗?

不知道。

哦。那快把葡萄给我!

药研顺从地递上葡萄,接过豆子,乱放开他,摘下一颗葡萄开心地咬了一口,淡紫色的汁水浸着透明的指甲,顺着过分纤细的手指流下来,乱满不在乎地甩了甩。药研看着他吃葡萄,吃了一颗又一颗,舌头都染上了紫色,忍不住问,你不去找大将吗?

乱轻快地眨了眨眼。

你不是不知道吗?

可你知道啊。

那有什么。你不知道就行了,我可以陪你一起不知道。

……你已经告诉我了。

药研!乱不得不提高声音喊他的名字,药研依旧这样不解风情,乱嘴里还塞着一颗葡萄,因此声音含含糊糊的,乱想问药研一个问题。这问题只能他来问。可想是理直气壮的,问是理直气壮的,到了嘴边,气焰就不敢那么嚣张了,总之,还是含混点问的好,一定要看起来满不在乎,毕竟万一药研没听清,他还可以改口,于是他又塞了一颗葡萄,想想也给药研强制性地塞了一颗。

可惜没用。药研五感敏锐,在本丸养多久老都一样五感敏锐,一样不解风情,他清楚地听到乱说,我很想药研,药研想我了没有?
于是药研认认真真把葡萄吃完了。他口齿清晰,郑重其事地点头。

想的。

乱就抹了他一脸葡萄汁水。

--------

国服鬼退治,审:你们人呢

评论(2)

热度(7)